放棄原本掙扎的事情

昨天起,告訴自己暫時不再做一些無謂的努力,尤其是減肥這件事。

邏輯是,把心靈的生病,當作和身體的生病一樣。就像是感冒那幾天,通常就不會再去管什麼熱量啊!高澱粉啊什麼的,我會跟自己說,這幾天身體需要能量,和病毒作戰,所以,能吃是福,有胃口就吃,盡量選一些營養高、好消化的食物就是,承認自己心理生病後,我也暫時不贊去想減肥這件事,把病養好更重要。

所以我,正常吃三餐。吃飽了就停下來,可以的話,零食還是盡量避免,畢竟那些沒有營養的加工食品對身體、對心理的「復原」都沒有任何幫助,多吃的話還容易便秘。一早出門前若無法順利完成當天的排便,就會影響到我當天整天的情緒。所以,可以的話,還是要讓自己盡量能夠正常的「新陳代謝」。

運動呢,也是採隨緣的狀態,不太去強求自己,但是,如果氣溫還可以、時間還充裕,就多少去走走,流個汗,不去特別紀錄那樣的運動量是否足夠,總之,就是一整個「放過自己」的態度就是。

這樣執行了兩天,今天工作時,情緒稍稍可以維持正常--也就是,正常的社交,正常的假笑已做得出來,但依舊,無法樂在其中,不ENJOY。沒關係,本來這個工作環境就不是我的同溫層,不覺得開心也是正常的。

會不會一陣子後,變成一個懶散的小胖妹啊?

啊啊~~~這些都不該去想,現在,先以「放過自己」作為最高指導原則。就像突來的感冒,就是讓自己休息的訊號。

這是一個長假,讓自己心靈休息的長假。

因為自己也生病了,暫時,對於朋友的苦難我也只能簡單傾聽,無法再給予更多協助了。請原諒我,因為我要專心照顧自己了。

PS接受自己的心生病的第3天 可以再看影片時因為感動發笑。至於工作環境那種社交的笑,還是很累。

留言